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齐努力 共战疫 江阴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20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阴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暖心行动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写忠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的健康安全担当尽责,为全市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职工“娘家人”,江阴市总工会划拨、筹集50万元资金慰问集中隔离点等防疫一线工作者,并向全市46个核酸检测服务点发放慰问金15万元。2月19日夜晚,江阴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江阴市总工会迅速行动,专门采购定制暖心包,为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力。市总机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组织物资采购,分工装袋打包,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首批2000余份包括驱寒保暖的姜枣茶、缓解疲劳的西洋参片、提振精神的速溶咖啡以及士力架、苏打饼干的爱心物资,连夜送到了基层一线核酸检测点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拿着爱心满满的暖心包,在寒风中坚守了一个晚上的华士镇曙新村党委第一书记马珠和她的同伴们倍感温馨,她说:“感谢娘家人送来温暖,让我们觉得干劲更足了。”

 

攻坚行动组建突击队驰援一线。当前江阴各镇街园区防疫任务复杂繁重,一线人手非常紧缺。江阴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在每个镇街组织动员100名劳模工匠、文明职工、先进女工、优秀青工等组成联合突击队,常态备战疫情,随时投入前线,奋力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确保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镇街园区积极响应,不到1天时间就组建成立19支联合突击队,集结1714名队员。“哪里紧急,就去哪里!”市总机关20名突击队员紧急奔赴澄江街道红光村各个核酸检测点位,华士镇112名职工志愿服务队队员,连夜驰援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不畏风雨寒冷,坚守各自岗位,热心宣传、耐心劝导、细心登记,在抗疫防线中展现出靓丽的工会“志愿红”。

 

聚力行动展现共同抗疫爱心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江阴市总工会在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全市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劳模先进、职工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一些企业、商户也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海澜之家紧急筹备总价值超过1130万元的上万件新款羽绒服,直送无锡、江阴抗疫一线。迎春蛋糕店、原麦芝丘蛋糕房、诺异烘焙等商户以及江阴市幸福蔬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方大酒店、神宇农庄等企业,主动对接附近核酸检测点位,连夜赶制食品送至各点位。寒夜里的一碗水铺蛋、一杯热腾腾的奶茶、一块暖乎乎的糕点,让工作人员的双手立即暖和起来,心窝也倍感温暖。商户们纷纷表示,疫情不停,后勤保障不断,愿以绵薄之力,与大家协力抗击疫情。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