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专题学习贯彻全总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07

1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总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全总十七届执委会委员、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忠主持会议,市总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忠带领大家学习了全总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并对全国总工会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解读。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召开。工会一切工作都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工作效果也将以此来评价、检验。张忠指出,市总机关干部要紧密结合上级要求和江阴实际,全力以赴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思政工作要有突破,党建联盟要有实效,红色教育要有活力,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工会工作全领域、服务职工全过程,团结引导全市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努力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做文章,在货车司机入会与服务试点上下功夫,在工会参与基层治理上出实招,打通改革政策举措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全面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质量水平。要在“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5+N”平台、开放式工人文化宫、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和劳模工匠进基层等方面加快打造扎根基层、扎根职工的服务载体,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做优做强工会维权服务品牌。
四要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开展工会干部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工会组织整体素质能力。理论学习要坚持制度化、机制化,教育培训要坚持规范化、多元化,素质提升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培训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