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行机关干部讲坛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深化“三转一提”主题活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11月19日上午,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讲坛在市总会议室举行,大家围绕分享内容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真情流淌。

张晓华以《疫情下的女排精神》为题,回顾了中国女排精神40年来的升华变迁,延伸到中西方价值观的对比,回归于共抗疫情中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他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感到疲惫的时刻,都能想起女排精神——从艰难中奋起,困苦中搏发!他说:“人们需要英雄,生活需要榜样,工会干部应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女排精神作为一面旗帜、一种信念和一份力量,全力去演绎自己的青春年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朱晓晓以“能说会写”为主题,分享了她的思考。她认为,“能说会写”对成年人来说,是职场上的光环,是一种重要的竞争力,“说”和“写”就是一个人在一个行业、一个岗位熟能生巧的积累,这两种能力的养成需要坚持模仿学习、观察思考和感同身受,在实践中反复锤炼以后,让“说”和“写”出来的内容既有高度,也有温度。她表示,作为工会干部,要千方百计提升“说”和“写”的能力与素养,带着热情和情怀自我转型升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工会故事“讲”好。

夏伟刚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题,跟大家分享了他参与援扬防疫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全市各部门在市防疫指挥部的领导下体现出超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制度的力量;抗疫人员不畏艰苦、连轴奋战,克服种种困难坚决完成保障任务,这是信念的力量;隔离不隔爱,用真诚的服务让扬州客人感受到江阴人民的温暖和关爱,这是爱心的力量。他说:“这次援扬防疫工作,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江阴速度、江阴高度和江阴温度,我将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切实为职工服务。”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忠指出,举办机关干部讲坛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可以进一步提升大家的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他希望市总今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一起来分享自己的感受、感悟和感动,让每个人都能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努力把生活与工作融为一体,在互相交流学习中共同成长。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