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认真总结收好尾 科学谋划开新局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工作,谋划探讨明年工作思路,动员全市各级工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张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按照市总十五届五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主要体现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稳步推进,维权服务主业主责认真履行,工会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工会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张忠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在更高点谋划,往更深处挖掘,在更细处落实,努力推动全市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强化顶层设计,从更高维度看待工会工作。要将工会工作放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重大政策的大势走势中去谋划,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要跳出固化思维,从更新角度认识工会工作。要坚持开放合作,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各方资源,跳出工会看工会、走出工会干工会,不断拓展活动空间和领域,增强工会工作的影响力。要体现以人为本,从更宽广度推进工会工作。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张忠要求,要围绕“六个突出六个下功夫”做好明年工作。

一是思政教育要突出灵活性,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把思政教育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融入服务职工的日常工作, 通过搭平台、优服务、强活力, 筑牢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二是产改工作要突出实效性,在提速提升上下功夫。围绕“科创江阴”主题,以服务产业工人为中心,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目标,紧扣产业发展全链条、职工成长全维度、权益维护全过程,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三是普惠项目要突出广泛性,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互联网+普惠服务,做强开放式工人文化宫,加快网上职工学校建设,为职工群众提供更贴心暖心的普惠服务。

四是工会服务要突出便捷性,在互联互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构建完善集普惠项目、会员服务、业务办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服务职工体系,打通工会工作上下左右的通道,实现资源共享、服务联动。

五是改革创新要突出典型性,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借鉴江阴集成改革成功经验,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探索打造“职工自我管理+工会志愿服务”的自助型工会服务模式,助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六是队伍建设要突出能动性,在实训实战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理论、政策、法律、实务等方面完善工会干部知识结构,进一步强化工会干部担当意识,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张忠表示,做好工会工作,要用脑用力,更要用情用心;要自强自立,更要借力借势;要创新创优,更要求真求实。

市总副主席张红霞、赵云飞,分别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总各部门负责人和各镇街、园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