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市“大干60天 誓夺全年红”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3

 

11月2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 “大干60天 誓夺全年红”动员大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探讨明年工作思路。市总党组书记、主席张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张红霞、赵云飞、张艳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忠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 “大干60天 誓夺全年红”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分析了我市前三季度工会工作情况。张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在高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体系,丰富内容, 延伸触角,扩大影响,总体实现稳步有序推进,但是对照党委政府要求和职工群众期盼, 一些工作还存在着不足和差距。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切实扛起责任、加快节奏、提起速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忠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实现从铺天盖地到顶天立地、从讲内容到讲内涵、从讲数量到讲质量、从讲载体到讲机制的转变,不断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在更高点谋划,往更深处挖掘,在更细处落实。

一要强化系统性思政教育理念。树牢整体系统思维,紧盯职工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重点、难点、堵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服务职工的日常工作,不断提高思政教育的凝聚力、引领力和生命力。

二要构建一体化产改工作格局。围绕“科创江阴”主题,以服务产业工人为中心,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目标,坚持党建、产改、工建一体推进,持续推进产改工作。

三要优化开放式普惠服务机制。深入推进互联网+普惠服务,做强开放式工人文化宫,加快网上职工学校建设,为职工群众提供更贴心暖心的普惠服务。

四要打造数字化工会工作体系。进一步构建完善集普惠项目、会员服务、业务办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服务职工体系,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与互联网全面融合。

五要探索自助型基层服务模式。主动融入全市社会治理大格局,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探索打造“职工自我管理+工会志愿服务”的自助型工会服务模式,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

六要建设担当型工会干部队伍。大力推进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化“三转一提”行动,在优化服务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七要推进新业态就业人员入会。按照“全域覆盖、全员入会、全网服务”的目标定位,将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紧密融入工会 “大家庭”。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