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全省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澄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30

10月29日上午,全省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和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致辞。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工会法律援助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全省工会勇于担当、积极创新,深入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法律援助网络体系逐步完备、联动机制日益完善、力量手段不断丰富、作用发挥逐渐凸显。

 

张海涛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着眼发展大局,充分认识加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工会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会法律援助工作长效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工会法律援助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

 

陈德荣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工会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会法律工作特别是法律援助工作的效能,推动工会维权服务进一步前行,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晓妮表示,江阴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工会主抓、部门配合的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格局。下一步,将继续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创新法律援助方式方法,提高依法维权能力水平,推动全市工会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江阴市总工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近年来,江阴市总工会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冠肺炎疫情给职工维权带来的新挑战,不断创新智慧法务,实现维权服务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健全完善劳动法律监督长效机制;始终致力和谐共处,推进劳动争议调解提标升级;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化法治宣传服务贴近基层。下阶段,江阴市总工会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先进经验,积极推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更实举措,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实现工会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澄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市祝塘镇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平台、华士镇总工会驻华士法庭职工法律援助站、新桥镇职工法律服务夜门诊等工会法律援助服务阵地。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