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扬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 工人日报     时间:2021-06-01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总和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经过5年奋斗,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截至2020年底,2015年建档立卡549.87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困难职工家庭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长19.61%,困难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了重要贡献,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践中,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谋划、合力推进,严格标准、精准施策、建章立制,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服务职工工作的宝贵经验。各级工会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拼搏奉献,涌现出一大批真抓实干、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全面总结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充分展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通报表扬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等120个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通报表扬郭燕等120名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做出新成绩,书写新篇章!

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维权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广大职工生活品质,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21年5月25日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