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陈金虎在江阴市庆“五一”先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16

(2019年4月29日)

陈 金 虎

 

同志们: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举行庆“五一”先进表彰大会,以“为你悦读”讴歌劳动创造,以“凡星之声”唱响劳动精神,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追梦故事,一块块凝聚奋斗的奖章奖牌,都充分印证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都让人倍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在座的劳模先进、职工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的这一铿锵话语,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昭示着中国人的群体梦想,彰显着新时代的价值取向。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回首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获得的每一项荣誉,回顾过去的2018年我们书写的每一份答卷,无不浸透着一代又一代江阴劳动者在阳光下奔跑的执着与付出、在汗水里追梦的辛劳与智慧。刚才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特别是主题活动中生动呈现的匠心筑梦的兴澄、法尔胜职工,奉献逐梦的公交司机、海澜卫士,创新圆梦的行政窗口改革先锋,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你们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生动诠释着新时代江阴精神的丰富内涵,你们就是我们这座城市勇立潮头的最美风景,你们就是全市上下砥砺前行的最好标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启航之年。希望全市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勇担新使命,共做追梦人,合力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携手开创江阴高质量发展之路。

勇担新使命、共做追梦人,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坚守信念的先进本色。工人阶级作为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无论什么时期,无论哪个阶段,都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走在时代前列。全市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大力践行工人阶级的崇高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江阴发展的宏伟事业中,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前行之路。

勇担新使命、共做追梦人,需要我们实干担当、敬业奉献,唱响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迈进新时代的暨阳大地,是全市广大职工最好的奋斗舞台,每一个梦想都有土壤可以生长,每一分努力都有希望获得成功。全市广大职工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江阴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把平凡的工作岗位视作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争做飞驶之舟、争当呼啸之箭,诚实劳动、勤勉工作,不懈追求一流的工作水平,立志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书写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勇担新使命、共做追梦人,需要我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练就引领发展的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劳动者素质的竞争,发展水平的高低最终取决于劳动者水平的高低。全市广大职工要精准看到科技革命带来的新趋势、市场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把提高素质作为立身之基、提升技能作为立业之本,主动学习、善于思考,勤学苦练、潜心钻研,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才智,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勇担新使命、共做追梦人,需要我们弘扬正气、倡导新风,当好促进和谐的坚定力量。工人阶级既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也是先进文化的代表,在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广大职工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参与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以模范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全社会。要充分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改革开放的大好局面,正确对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变化、利益格局调整,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与企业成长同呼吸、共命运,与改革发展同努力、共奋斗。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当代工人运动主题,大力推进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和改革,扎实做好团结教育、维护权益和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同志们,劳动托举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奔跑不息、追梦前行,在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新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