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王东明赴山东省送温暖时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用心用情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带队前往山东送温暖,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并向全国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东明一行先后前往德州市齐河县和济南市,考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和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发展情况,走进工厂车间、创新工作室、展示大厅,与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不时发问。他指出,刚刚闭幕不久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在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主题展厅,王东明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和“三个精神”的宣传展示情况。他对基地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用好基地,发挥基地在弘扬“三个精神”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明确要求。王东明指出,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扎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加大对劳模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引导职工群众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立足平凡岗位建功立业,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推动更多劳模工匠相关政策制度制定出台和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劳模工匠的待遇和地位,要关心照顾好老劳模和工匠人才,使他们的困难及时得到帮助和解决。要创新劳模工匠的选树和服务,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等作用,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带动更多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参加到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来,参与到群众性创新活动中来,推动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发挥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更大成效,凝聚起亿万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王东明详细询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大家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他强调,职工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做好巩固解困脱困成果与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有效衔接,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法律援助等工作品牌,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劳动者港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载体作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把维权服务工作做得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职工群众,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

全总党组成员谭天星,山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等参加调研和送温暖活动。(来源: 工人日报     时间:2021-12-28)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