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学习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少年 ---- 长泾镇总工会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12月20日,长泾镇总工会开展“劳模进校园”走进河塘中学活动,邀请无锡市劳动模范杨红仪到校宣讲。

杨劳模以“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有益”为主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体会、生活感悟等,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他的成长励志之路。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梦想的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劳模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使同学们认识到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要汲取榜样力量,学劳模见行动,激励自己不断砥砺向前。

河塘中学校长沈栩岚同志代表全体师生将承载学校文化特色的《荷韵》校刊和劳动教育校本教材《荷韵流芳》《工笔荷花》《我们的家乡》和《荷花的栽培与管理》赠送给劳模。随后,沈校长带领杨红仪参观了学校“小荷种植基地”,介绍了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发情况。

本次活动是河塘中学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传播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一项举措,营造了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磨炼意志、无私奉献的良好校园氛围。学生们通过活动牢固树立了“劳动创造幸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意识,立志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