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新桥镇总工会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 增强职工群众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更好地发挥法治在新桥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作用,12月2日下午,新桥镇总工会联合司法所、统战、妇联等部门,在镇职工之家广场上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桥镇总工会一方面开展“学宪法学工会法”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如何防治职业病》《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职工维权口袋书》《劳动法律法规选编》《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资料5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另一方面还搭台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法治灯谜、法治游戏有奖互动等活动,吸引更多的职工群众来参与活动中来。

今年以来,新桥镇总工会开展法律体检进企业活动60余次,法治讲座12次,线上线下法治宣传15场次,服务6500多人次,镇村两级共受理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并制作书面协议485件。其中镇调委会受理调处并达成协议68件,调处率和调处成功率均为100%。调解劳动工资争议案件52 件,涉及人数121人,金额70.3万, 调解率100%。调解工伤劳动争议案44件,调解成功43件,金额196.76万,调处率98%。法律援助服务困难职工、农民工55人,案件10件,金额55.8万。镇总工会利用工会法律援助团律师资源,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镇级职工之家,创新设立职工法律服务“夜门诊”,职工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援助服务,实现了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在时间上、空间上的双向延伸。职工法律服务“夜门诊”设立一年来,“接诊”60余次,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参与矛盾调处10余次,调解成功3次。(谈丽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