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市总维权案例获评全总“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江阴市总工会《职业病维权遇困境 娘人援助显真情》获评全国总工会“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该案例是江阴工会通过“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为会员职工提供法律维权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江阴市总工会依托“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打造了集工会普法、监督、调解、援助、信访于一身的“指尖”维权服务平台。该平台打破传统维权模式的时空限制,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融合,为广大职工提供“一站式”维权服务。企业和职工可随时随地在线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享受法律体检、在线申请调解。贴心的专享服务,由专业律师在线解疑答惑、开法律处方,打造专属职工的“全天候”法律顾问。精准的预警监控,通过对法律咨询、劳动争议相关数据的记录分析,对典型性、苗头性、普遍性劳动争议案件可提前进行分析研判,真正实现源头治理。

据悉,该平台已为489名职工提供“一对一”式法律咨询、为92人提供线下法律维权指导;为56家企业提供“云体检”、为963家企业提供实地“法律体检”;有52894人通过“云普法”平台学习民法典、劳动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在线为59名信访职工解疑答惑;在线化解31件劳动争议,挽回经济损失89万元。(市总民管部 )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