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召开“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99日下午,市总召开“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总结“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阶段性成效,征求平台建设意见建议,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成员以及各镇街园区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赵云飞指出瞄准高标建设,打造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今年以来,市总积极推进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平台创新,以“互联网+”维权为突破口,打造集“普法、监督、调解、援助、信访”于一体的“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将县域工会法律维权服务集中在手机端呈现,让全市企业和职工通过手机即可获取云端劳动用工法律维权指导服务,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运行成效。坚持一体推进,提升工会法律维权服务水准。今年以来,市总进一步整合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力量,新增7名年轻律师加入,整合全市工会法律监督志愿者队伍,挖掘新生力量,为做好线上法律维权服务储备专业力量。进一步规范云平台操作流程,开展实操培训,帮助基层工会干部和有关律师尽快熟悉云平台操作。以为职工提供“便捷、快速、优质”的法律维权服务为目标,开展线上线下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切实让云平台发挥作用,实现工会“维权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的宗旨。强化履职担当,发挥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作用。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高度重视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坚持执行“五个坚决”要求。在内外环境都发生着深刻变化的当下,要密切关注、及时研判当下特殊时期劳动关系的新趋势、新特点和新问题,利用“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做到苗头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同时要加强与司法、人社等部门的协商协调协作,形成推进工会维权服务工作的合力。

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617日上线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

云普法:17564人次职工已通过该平台获取民法典、劳动法律等知识;云援助:已有175人在线接受律师的“一对一”式法律服务,已有42人通过电子导航接受职工法律援助站点的线下法律维权指导;云监督:已有16家企业在线申请市总“云监督体检”服务;云调解:已有2名职工通过在线申请劳动争议调解,在调解专家帮助下已成功调解一起,挽回经济损失8000元;云信箱:市总公职律师已在线为29名职工解答法律疑惑31次。(民管法工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