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全总法工部调研组来澄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至17日,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黄龙、二级巡视员王卉一行来澄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和法律维权工作调研。江苏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董彬,无锡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世胜,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新春,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忠等陪同调研。

 

6月16日下午,全总调研组先后到华士镇总工会驻华士法庭职工法律援助站、天华纱业公司、澄江街道综合执法指挥中心等开展调研走访,通过看现场、召开座谈会和面对面访谈等形式,听取了基层工会干部、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劳动关系现状、工会干部进法庭制度、工会驻法庭职工法律援助站点建设、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情况。调研组对江阴市基层工会主动借力引力,联动开展职工法律维权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地方党委分忧解难方面贡献工会力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随后,调研组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每到一处,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黄龙强调,全总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

 

6月1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工会法律工作座谈会。市、镇总工会及行业企业工会分别汇报了工会法律工作及工会工作相关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黄龙认为,江阴作为全国县域经济的领头羊,工会工作也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工会的前列,特别是在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与社会化治理有机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维权服务体系的构建、“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的启用等等,都是成效显著的工会法律工作探索。同时黄龙希望江阴各级工会在三个方面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和步伐: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的融合,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以立足职工需求为工作导向,多方搭建平台,主动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二是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推动工会维权服务,提升职工的满意度、获得感。要积极回应职工对“互联网+”维权服务的新期盼,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法律维权服务指导,让职工的经济权益得到最大限度保障。三是要特别关注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职工队伍稳定。密切关注职工队伍变化的新情况,关注好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从业者权益,做好建会入会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市总法工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