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法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提升工会干部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服务企业和职工的能力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的需要,提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成效。5月31日,江阴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法律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园区等的工会干部和 “百人千企”法律监督志愿者们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周缘求律师作了题为《劳动争议案件最新热点焦点难点痛点解析》的授课,周律师以江苏高院公布的2019-2020年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为基础,多角度解析劳动关系识别、劳动合同订立、工资与休假、竞业限制、社会保险等热点焦点问题,指导志愿者们从典型案例中找降低企业劳动用工风险的法律支撑;

江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理监督庭吴国栋副庭长作了题为《劳动争议常见类型分析与实务》的授课,吴庭长从仲裁实务审理的视角讲解企业在劳动报酬、二倍工资、无固定期限合同、单方调岗、工伤、涉疫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政策等存在的劳动用工隐患,从仲裁裁决的立场,指导志愿者如何更好地发现企业劳动用工中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单滢滢)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