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祝塘镇开展产业工人党史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7日下午,祝塘镇总工会在镇职工之家会议室举办了由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主讲的《为什么是中国》党史教育线上课程。全镇40多家企业的60多位职工现场聆听了金一南将军的精彩授课。

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这是一段世所罕见的历程。中国为什么能够走通?从中美贸易争端,我们能否看出中国经济发展的奥秘何在?从当今世界的各方博弈,我们能否发现世界格局走向和中国的未来方位?从中国道路出发,我们能否解答百年崛起为何如此坎坷又如此有力?

金一南教授直击全球热点,紧密结合当下局势,化繁为简,解读军事、政治、经济多重议题。以广阔全面的视野、磅礴激昂的气势,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力量,讲述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进程中的中国故事。以全球视角解读中国道路、描绘中国力量、彰显中国自信。

学员们通过金教授的讲课,深刻理解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沧桑一路走来,终于找到救国之路和发展之路的艰辛历程。中华民族的发展之路与其说是一种意识形态的选择,倒不如说是一个被压迫、被奴役、被剥削的民族在争取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的历史过程中完成的胜利道路的选择。从民族危难时的任人欺凌,到民族救亡的一路探索,再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我们才有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回顾我们的发展历史,金一南说:“我们曾经有过屈辱,否则也就不会有过往的沉沦;我们曾经也拥有英雄,否则就不会有今日的伟大复兴。”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当前中华民族站在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产业工人应该学史明志,坚定不移的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祝塘镇总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