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送教进企“春耕忙”——市总工会123职工素质工程2021开局侧记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7日,对江阴市职工学校而言又是一个奔忙的周末。早上六点半,职工学校工作群就开始“刷屏”不断:各责任人送教任务的最后确认、路线路况、老师接送和用餐事项以及课堂服务、现场反馈等信息,令人应接不暇……直到当天晚上七点半,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三场送教培训,安全护送授课老师返程,工作群才又恢复“平静”。

“这是今年春节后送教工作的常态,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我们很多同志不在送教现场,就在送教路上。”江阴市职工学校校长张澄江介绍说,随着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送教进企业的“订单量”持续增长,二月底以来几乎每日均有送教任务。截至目前,江阴市职工学校已累计送教进企业40场次,培训职工3000多人次。

兴澄特钢有限公司是2021“送教进企业”的首站。“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抢抓时间就是抢抓机遇,员工在春天得到培训的滋养,企业才能蓄势待发,结出累累硕果。”公司工会副主席何冬梅在开课前为员工们作了激昂的动员。通过今年第一次高质量的员工职业素养培训,何冬梅对企业本年度的新发展更充满信心,她直言“送教进企业”是提升职工素养、助推企业发展的利好实事。

在柳工机械培训的现场,近80名职工济济一堂,座无虚席。一堂《班组长的角色认知和胜任能力》课程在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下,看似枯燥的管理理论和发人共鸣的现实案例融汇结合,职工们在严肃又不失活泼的氛围中颇有收获。课程结束后,企业工会主席张伟雄发了一条朋友圈:“培训有‘干货’,听后有干劲!”生动课程现场在他的图文展示下,引获无数点赞。

这一幅幅送教进企业的“春耕图”,绘就的底色正是江阴市总工会“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也就是这些图景,成为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助力新江阴建设的有力策应。据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红霞介绍,为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一直以来,市总工会以市职工学校为主阵地,以“送教进企业”为抓手,以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为契机,持之以恒在全市开展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致力于培育和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今年尤为特殊,随着全市南征北战和东西互搏战略的确立,我们明显能够感受到广大企业对于提升自己综合竞争力的紧迫需求,而年后工会送教频率的直线上升,也充分验证了这一趋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首战之年。如何进一步为职工成长成才赋能,助力新江阴建设,已成为摆在市总工会面前的首要任务。张红霞表示,今年的“123”职工素质工程,除了保持往年的送教特色外,还将重点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面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引领职工汲取奋进力量。(朱晓晓 )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