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魏国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会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09

2月26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工会改革,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努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魏国强指出,要坚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自觉性,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针对性,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工运理论和工运史、履行工会政治责任、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实效性,紧密结合实际,制订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务求取得实效。

魏国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深入一线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所思所求所盼。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解决好职工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让职工群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取信于职工。

魏国强要求,要坚持持续深化改革,努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工会改革,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力度,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让群团工作在基层群众中看得到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要求,围绕江苏产改“五大工程”23项措施,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深化网上工会建设,加大“江苏工会服务网”开发力度,丰富内容、完善功能,加强互连互通,坚定不移推进省、市、县(区)工会服务一张网全覆盖。

魏国强强调,要坚持服务乡村振兴,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主动融入,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工会力量。认真谋划,立足工会职能,找准融入乡村振兴切入点,大力开展“三联三促”活动和“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狠抓落实,创新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促成更多的村企联建,为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省总工会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