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云端三送”扎实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近日,江阴各级工会围绕农民工最关注的劳动就业、工资报酬、劳动合同、休息休假等组织开展“云端三送”(送岗位、送法律、送安全)活动,创新开展第十五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送岗位,为返程农民工提供就业援助。市镇两级工会主动收集整理辖区内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市总工会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为农民工提供24家企业4865个岗位信息,新桥、璜土、长泾、青阳等镇总工会也通过镇街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返程农民工推送涉及564家企业13422个岗位信息。让职工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工会娘家人“云端”的就业援助服务。
 送法律,为留澄农民工提供法律帮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送法律方式,为留澄农民工提供“云端”法律帮扶。补充吸纳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充实到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队伍,为全市农民工提供最优法律帮扶服务;通过“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律师一点通”栏目为36名职工提供线上维权法律指导服务;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法课堂”专栏,推送三期活动周专题普法宣传微文,从欠薪维权、维权误区和劳动合同签订三个专题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工资报酬、休息休假等权益。
送安全,为外地农民工提供安全防护。在各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之际,全市各级工会加大对安全生产的“云端”宣传力度,积极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市总工会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超实用,这份复工复产安全攻略请收好!》《警惕!电梯的这个位置最危险!》等微文,周庄、云亭等镇街园区工会在镇街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患于未“燃”!燃气器具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来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微文,让外地农民工掌握安全保护知识、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让安全防护记心中,为平安企业、平安江阴建设贡献力量。 (民管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