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魏国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2-22

 2月1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魏国强指出,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方位,提高工作站位和标准。全面深刻理解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十四五”奋斗目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更加清醒的政治自觉,立足江苏发展新阶段,找准工会工作新方位,找准融入大局着力点,找准发挥作用新路径。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深入研究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发展规律,提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水平。提高工作标准,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标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职工群众满意为标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

魏国强强调,要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责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始终牢牢根植于职工群众,让职工群众更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全总部署要求、基层职工群众需求诉求、工会组织主责主业,研究更加务实精准举措,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做好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大力维护职工生命安康权益,努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切实把“三个坚决”落到实处。

魏国强指出,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使命,提高工作定力和效能。深入思考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切入点,深入思考改善职工生活品质的着力点,深入思考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突破口,突出主责主业,竭诚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工作。突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工作改革,扎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江苏工会服务网”建设,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示范城市创建。突出大抓基层,加强工会组建,继续加大对基层服务力度,加大资金补贴力度,立足“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

魏国强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提高工作规范和质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召开的主席办公会还审议了《关于拟授予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江苏获奖职工相关荣誉的报告》等文件。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