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1月4日下午,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佳虎传达了市委许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忠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9日至11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丽英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党组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工会改革,积极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先后获评国家和省市多项荣誉。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以职工为中心理念树得不牢;“两个责任”落实有欠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不到位;基层党建抓而不实,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待提升。

钱丽英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政治站位,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二要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职工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朱佳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总工会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抓整改。主动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抓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分析,注重举一反三,务必要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注重融合转化,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改革攻坚,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中心工作,实现巡察整改的标本兼治。

 

张忠表示,市委巡察是对市总工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市总工会领导干部的一次“党性会诊”“廉政把脉”“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市总工会党组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盘接受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三是统筹兼顾,着眼长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黄永平、副组长李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卞世林及巡察组、派驻组的有关同志;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