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被命名为全省“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1-01-04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命名连云港总工会、苏州市总工会、江阴市总工会、南通市总工会、镇江市总工会等5家单位为全省“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这是我市工会在2019年“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获评30个“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最具影响力平台”之一后,在“互联网+”工会工作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江阴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群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网上工作水平,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群团工作新格局”的指示要求,在健全工会普惠性服务体系,强化互联网意识,推动工会组织网络信息化建设,扩大网络覆盖,创新服务手段,不断满足新时代职工个性化、多元化要求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实名制认证会员由8.8万人增加到30.02万人,审核通过网上入会申请12.06万人。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依托“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不断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全面升级改版“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探索实践“互联网+”生活普惠、“互联网+”维权服务、“互联网+”就业创业、“互联网+”职工学校、“互联网+”工人文化宫、“互联网+”主题活动等六大类服务项目,努力实现“互联网+”工作功能有效覆盖、服务持续深入、项目广受欢迎。“互联网+”职工学校设置思政课堂、求学圆梦、职业技能、周末课堂等8大课程模块,以全领域覆盖、全天候在线的公益性职工教育普惠服务,打造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新平台,提升职工群众文化“软实力”;“互联网+”工人文化宫优化整合社会文体场所资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联合互动,向广大职工提供文旅、体育、培训和镇级职工之家等4类开放式精神文化普惠服务;“互联网+”主题活动,以“劳动光荣·生活美好”主题贯穿全年,精心设计基本生活普惠“天天购”、质优价廉服务“周享”、职工思想引领“月月乐”、网上服务主题“年年新”4大互动型普惠服务活动,持续激发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内生动力。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