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云亭街道总工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寒冬送法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助力优化街道营商环境,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准确认识和学习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推动《民法典》走进职工群众,守护每个人的美好生活。12月10日,云亭街道总工会、司法所联合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章海林律师到云亭街道工业区江阴祥瑞不锈钢精线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讲座上,章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职工普及了《民法典》知识,尤其是围绕与广大职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人格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引导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帮助职工提升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在不影响企业员工正常生产作业的基础上,让企业员工在短时间内能够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知识,引导企业员工依法规范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行。下一步,云亭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在街道群众中的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机关、进企业等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推进企业依法监管、依法治企的能力,有效避免和化解民营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用法治力量保障街道民营企业发展创新。(云亭街道总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