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着力打造工匠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推进产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10月29日,在江阴市第30届科技节开幕式上,中共江阴市委、江阴市人民政府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创新江阴”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的赵晓雷等10名产业工人代表被授予“江阴市十佳职工科技创新标兵”称号,这是我市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赋能成长工程,着力培养出一批工匠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五一前夕,通过单位及行业推荐以及个人自荐的方式,从83名涵盖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参评对象中选树12名行业尖端技能人才,命名为第三届“江阴工匠”。5-9月,在全市“六攻坚六突破”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举办了“当好主力军、建功新征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次将建筑砌筑、快递小哥、金属性能检测等产业工人集聚、顺应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工种列为比赛项目,来自全市201家企业的430余位一线产业工人参加市级决赛,带动全市各级开展岗位练兵、比武交流5万余人次,12名比赛第一名获得者被授予“江阴市技术创新能手”,并按相关程序申请办理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10月,开展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及合理化建议征集评比活动,全市利用“三智”平台共征集职工创新成果631项、合理化建议784条,评选产生市级一二三等奖120个,其中职工创新成果一等奖项目的第一完成人被授予“江阴市十佳职工科技创新标兵”称号,在科技节开幕式上进行了隆重表彰。

这些先进典型成为引领全市产业工人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最好“坐标”,助力产业工人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战略不断汇聚职工力量。(张磊)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