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魏国强: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0-22

魏国强在省总工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具体措施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10月21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了解掌握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部署动员下一步整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会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具体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和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到位,确保巡视反馈问题逐一销号,巡视整改工作善始善终。

在听取党组成员,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牵头负责巡视整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后,魏国强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增强狠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找偏差,从领导上找责任,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补短板,坚决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使整改过程成为纠正偏差、锤炼党性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的过程。

魏国强强调,要强化具体措施,落实中央、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最新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拔钉子”的态度,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形成合力,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找准关键,突出重点抓整改,抓住最本质的问题、最关键的领域、最核心的环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抓好“当下改”,更要注重“长久立”,用严密的制度规定把短板补齐、把笼子扎紧,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统筹兼顾、持之以恒抓整改,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四个融入”的要求,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贯穿到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全过程,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来验证巡视成果,以明显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视成果。

魏国强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坚决克服事不关己的旁观思想、敷衍应付的懈怠思想和就问题改问题的过关思想。抓住关键少数,各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一岗双责”,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具体责任,以上率下、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实行对账销号,对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完成时限、工作要求等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坚持好党组制订的巡视整改问题月度例会制度等7项制度落实。切实督查问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的处分规定,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全会上下共同扛起齐抓共管的责任,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对照巡视整改的要求,对照任务分工要求,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形成齐心协力整改、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巡视整改答卷。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