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寻找最美秋天”新桥镇总工会职工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金秋十月,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正是陪伴孩子开展亲子户外实践活动的好时机,新桥镇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秋天”职工亲子活动,来自基层近20个家庭来到麦麦园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课堂。在秋日暖阳中,参加活动的职工们带着孩子在园艺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在花园中品味秋意,感受秋天的色彩,学习了解秋季植物如:品种、外形、播种和收获季节、生长习性、开花结果的过程等,在大自然中感受秋天的美丽。

 随后在绿植DIY环节时,老师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种植小绿植。在充分了解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家长带领下手持小工具探索“小绿植”的世界。亲子家庭按照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有层次地将“小绿植”搭配在一起,家长们负责后勤,小朋友们负责构思如何摆放“小绿植”及填土。 伴着欢声笑语,经历了填土、栽种、铺石等工序, 赋予充满想象力的创造、投入满分专注和爱心,一盆一盆有模有样的小绿植盆栽完工。

稍做休息后,就进入了《秋之韵》亲子朗诵会。在乘着文字的香帆,踏着云的飘逸,挽着清风,这秋色灿烂的日子里,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紧紧围绕秋日景象的自然之美,通过诗歌《听听秋的声音》、《秋颂》、《轻拨秋弦》;散文《人间最美,是金秋》、《秋天里的中国》、《山居秋螟》字里行间的意境之美,感受秋天的“色香味”。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亲子活动为主题,通过找秋天、创新绿植DIY、《秋之韵》亲子朗诵会为载体,为职工和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抒发了情怀、美丽了心灵,促进职工与孩子之间的亲子交流,让孩子结识更多的小伙伴,同时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认识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在大自然里感受秋天的喜悦和阳光的温暖。(新桥镇总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