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月城镇 “五个一”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07-2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以来,月城镇多措并举,“五个一”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做一次部署。启动“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赵华发表讲话并作学习宣贯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好民法典的宣传实施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月城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听一次讲座。江苏瀛优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江阴市法律援助志愿者协会会长庄全作“民法典来了”专题讲座,深入解读民法典时代对政府依法行政的影响。

赠一套书籍。学法用法,领导先行。为切实推动领导干部熟练掌握民法知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市法宣办特向月城镇人民政府赠送了一批民法典及相关法治书籍。镇工会、司法积极推动法典知识普及,确保领导干部人手一本《民法典》。职工普法志愿者为参与人员发放自制民法典读本。

发一份倡议。省、无锡市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工作先进个人、无锡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及校外辅导站工作先进个人、五老普法志愿者邢旦华向全镇发出“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倡议,号召全镇上下携起手来,把民法典作为社会百科全书,共建文明、和谐、法治月城,共享美好生活。

签一份承诺。在签名墙上,镇机关、村(社区)全体职工纷纷签下“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承诺,表示要学法用法、守法护法。

月城镇“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旨在用“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在全镇掀起一场人人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学法热潮。接下来,月城镇将开展“头雁学法”、“送法进企”、“法典同行”、“法护蓓蕾”等系列宣传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职工群众身边、走进职工群众心里。(月城镇总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