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宣+讲+竞+授+练”——青阳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江阴市第27个“安全生产月”。6月30日,青阳镇总工会、镇综合执法局联合镇规划建设科、镇党群科、市场监督管理局青阳分局、交通执法青阳中队、交警中队等多部门开展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活动。当天,青阳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青阳镇于今年6月1日拉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通过“宣+讲+竞+授+练”等多个方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人人参与安全,共促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宣:广宣传,强意识营氛围

在各村(社区)、企业厂区、交通路口设置宣传横幅30余条;指导236家重点企业布置厂区安全生产氛围,发放“高处作业安全注意事项”5000余份;开展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活动,制作宣传展板7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青阳安监”抖音号发布安全生产月主题5个,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效。

    二、讲:勤宣讲,明责任促落实

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安监科负责人金卫明,深入村(社区)开展了3场安全生产主体宣讲活动,结合青阳镇安全生产形势,用身边发生的案例向企业负责人上了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督促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授:授人渔,教知识严标准

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叉车司机、焊接与热切作业相关人员、压力容器操作工初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复训,共计600余人参加了相关培训。组织企业员工现场收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四、竞:同竞技,比技能提能力

组织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暨第六届职工技能操作比赛,现场开展了叉车技能比赛,100余人参加,通过竞技的方式提升员工的安全技能;组织企业员工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

五、练:预演练,防隐患早绸缪

联合青阳消防中队组织开展了5场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基层和企业的应急处理能力。

安全责任重于山,生命安全大于天,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我镇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应急救援措施,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青阳镇总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