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召开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产改试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0

6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产改试点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落实省、无锡市关于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部署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试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副市长虞卫才参加会议。

邵文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产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阶段我市开展产改全面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产改的重大意义;要抓住重点关键,突出政治引领、素质提升、权益维护,全力以赴确保产改落实落地;要坚持统筹协同,加强工作领导,完善政策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推动产改的强大合力,推动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启新篇章。邵文松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启新篇章、取得新成效,为江阴当好排头兵、勇做先行军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会上,市总工会主席张忠传达了省、无锡市产改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推进产改工作的有关情况。周庄镇、兴澄特钢、法尔胜集团、凯澄起重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相关企业工会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副主席、机关部室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指导的改革任务,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2019年9月17日,我市印发《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围绕加强产业工人政治建设、技能培训等六个方面,提出了24项改革内容,成立了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任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虞卫才任副召集人,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等12个成员单位参加的产改联席会议制度。半年来,市总工会认真履行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先后牵头起草下发《贯彻落实〈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责任分工方案》《2020年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等文件;推动有关成员单位出台了《关于实施“暨阳英才计划”升级版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的意见》《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实施意见》等一批呼应产改、推进产改,惠及广大产业工人的政策措施;指导打造了兴澄特钢、法尔胜鸿昇集团等2个无锡市级产改试点“标杆”单位,指导贝德集团、江阴供电等8个单位开展以非公企业党建引领、劳动竞赛助力技能提升为重点的产改项目试点,为我市深化推进产改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阶段,江阴将发挥好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等院校作用,加快推进江阴技师学院和江阴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构建完善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用好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完成培训初中级技能人才55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5000人,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万人的全年培训目标,充分调动产业工人积极性,共同为推动经济发展、企业转型作贡献。(陈平)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