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接受市“七五”普法评估验收组终期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建国带领市“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检查组第一小组来市总评估验收普法工作。评估验收组实地参观了市总职工之家及职工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等普法阵地,随后在市总三楼会议室以听汇报、查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市总 “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成效、创新情况进行了检阅。

在考核验收中,市总以“六个一”(一份说服力强的总结报告、一套内容充实的电子台账、一本图文并茂的普法画册、一批反映普法成果的实物、一组普法特色亮点工作、一部普法汇报视频)的形式向评估验收组作了全面系统汇报。“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市总采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念”上凝聚共识;有的放矢,分类指导,在“对象”上突出重点;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在“内容”上延伸拓展;普治结合,打造品牌,在“创新”上追求实效等举措狠抓普法宣传工作。五年来,市总共编印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读本60000余册,全市各级工会共举办各类法律业务培训200多期,培训各类工会干部20000余人次,举办法律咨询200多场次,20余万名职工参与136场次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线上线下接受职工咨询10000余件;对4324家企业进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发现企业用工隐患1694个,出具意见书448份,有效解决劳资纠纷763件。

评估验收组认为,市总对“七五”普法工作领导有力、资料齐全,重视程度高、部署安排实、工作力度大、宣传氛围浓、普法亮点多、工作成效好。尤其是“百人千企”法律监督特色工作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

下一步,市总将坚持学法用法,一如既往抓好普法宣传;坚持品牌打造,一丝不苟抓好“律师一点通”栏目;坚持依法维权,一心一意开展“工会法律服务巡诊”活动;坚持触角延伸,一步不松加大职工法律援助力度;坚持未雨绸缪,一着不让抓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力促工会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民管法工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