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举办行车工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01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战略部署,作为打造产业升级转型所需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术工人队伍、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内容之一,5月30日,由市总工会、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市企业家协会、兴澄特钢公司共同承办的2020年江阴市行车工技能比赛,在兴澄银亮材分厂顺利举办。来自各镇街园区34家企业的43名起重机作业人员(行车工)参加了比赛。

 

 

比赛设置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大部分,理论考试涵盖行车基础知识、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技能操作重点考察行车稳钩操作、吊钩综合运动的协调熟练程度。操作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神情专注、细致严谨、规范操作,用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统计,全市在用起重机近3万台,持证起重机作业人员(行车工)约1.6万名。举办全市行车工技能比赛,为起重机作业人员提供了展示风采、切磋技艺的平台,有效引领带动广大从业人员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全面提升技能素质和安全素养,为发挥“六攻坚六突破”工人先锋队作用,共同维护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平)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