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青阳镇总工会开展“争当攀登者 当好排头兵”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3日,青阳镇总工会在文化体验空间举行“争当攀登者 当好排头兵”交流座谈会。来自基层工会的工会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无锡市作协会员吴正毅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红色党课——经典电影赏析《攀登者》。吴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攀登者》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从中体会到什么叫初心,什么叫信念、什么叫奋斗。随着情节讲述的跌宕起伏,攀登者的精神一次次让人心潮澎湃,让现场的每个人感动,更给予大家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

听完吴老师的讲课,工会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开展“争当攀登者 当好排头兵”的大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友邦家居公司工会主席夏存涛说:“登山精神一直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液里,回首历史,展望未来,我们一定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刘琪良说:“青阳未来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作为青阳志愿者,我立志做新时代执着的攀登者,脚踏实地、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相信梦想定会照进现实。”

邓阳村工会干事薛海燕说:“电影《攀登者》中的场景一次次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我们做好基层工作同样需要攀登者的精神。疫情防控,我们众志成城书写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人居环境整治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我们基层干部更要用攀登者的精神去破坚冰、啃硬骨头,打赢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战。”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周禹珺说:“现实的珠峰只有一座,但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珠峰。让我们用攀登者的精神,一步一步攀登自己的珠峰,胜利会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镇总工会主席李霞说,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攀登者。希望大家学习攀登者,下苦功夫,养“五气”:

一是实干创业的“志气”;二是敢闯敢试的“锐气”;三是业务精通的“底气”;四是奋勇争先的“朝气”;五是攻坚克难的“勇气”。(青阳镇总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