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新桥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女职工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7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心健康,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扩散,自防疫阻击战打响后,新桥镇总工会坚持以女职工健康安全为抓手,休戚与共,守望相助,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助力巾帼先锋积极战“疫”。

一是用“双联双管”机制激发半边天作用。镇总工会女工委充分发挥女职工在企业、村(社区)及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身边同事、家庭成员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勤通风,讲究卫生、合理饮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中,镇女职工通过微信、视频、公众号、倡议书等方式,大力宣传并号召身边人员学习防控相关知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二是用战“疫”巾帼先锋促进防疫宣传。镇总工会向各基层女工委发出号召,要求加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女职工,特别是一线女工委主任、女科技工作者、女后勤保障人员(包括女民工)的宣传力度,并在时裳新桥微信公众号“职工先锋战‘疫’忙”栏目,进行重点推送宣传。目前,时裳新桥微信公众号已发布巾帼先锋典型信息25份,并择优向市总女职工部推荐。同时,镇总工会还要将战“疫”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女职工集体、个人,作为评选2020年先进的优先对象。

三是狠抓女职工安全健康助力复工复产。按照江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在陆续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中,镇总工会继续支持配合抗击疫情工作,履行好安全生产和女职业健康岗位职责,下发《劳动保护工作提示函》、《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和哺乳期女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女职工防疫小手册》(3D电子书)到企业、到车间、到女职工的手里。(谈丽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