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坚守抗疫一线的最美孕妈
发布时间:2020-02-20

 

徐丽是周庄镇金湾村工会副主席,也是一位七个多月的孕妈妈,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每天早早到岗,巡查片区200多户人家,1500余人,时刻关注重点人员情况。尤其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2通电话、嘘寒问暖、上门检测身体、代买生活物品、帮倒生活垃圾……她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了细致、热情的服务,使居家隔离既安全又有爱,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别样温情。

徐丽提前让隔离居民开好菜单并记录下来,每天早早来到超市,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徐丽送菜前都会提前联系对方,提醒对方戴好口罩取菜,并嘱咐他们全家不要出门,有事随时打她的电话。

有人问徐丽作为一个孕晚期妈妈天天走这么多路、爬这么多楼是否觉得辛苦,徐丽笑着说:“我自己家里也要买菜的,这样走走也得到锻炼,好生啊!他们因为疫情而被迫留在家中,心里多少是有些委屈的。跑腿这点小事不算什么,只要他们能够安心在家,多跑几趟也值得。”

对于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徐丽一直都很关注。隔离家庭的孩子拉肚子,徐丽去药店给孩子买药,并且关切地向家长询问最新情况,鼓励对方。老百姓反映的情况也第一时间采取对策,能处理的她立即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汇报。对本村进行人员动态登记、排摸,做好相关服务跟踪。徐丽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让居家隔离人员成功度过隔离期当成心中的一件大事。

徐丽作为抗役一线的人员,毫无怨言,尽职尽力。她和普通人一样也会累,会害怕,肩上的责任让她变成了无畏的勇者。她心里装着不止家人朋友,更有“大家”。她语气坚定,“疫情当前,我相信大家和我们一样都觉得这段时间很难熬,但大家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需要更多守望和互助。我相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相互配合,一定能熬过这一关,大家加油。”

徐丽是工会人的一个缩影。在周庄镇其他地方,工会组织和职工同样用一系列措施,为大家送去服务,送去关怀,正是每个工会人的一点点爱,汇聚成为了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坚强的力量。(周庄镇总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