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坚守战“疫”一线的最美职工志愿者母女
发布时间:2020-02-17

 

 

新型冠奖病毒疫情突如其来、气势汹汹,海澜集团女职工志愿者缪春枝,主动加入新桥镇黄河社区工会疫情防控志愿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女儿张凌慧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受妈妈热情感染,毅然加入与妈妈共同战“疫”。每天5:00,母女俩就到社区大厅接受任务。一身红马夹、一个口罩就是她俩的防疫装备。每天,她俩爬一层层楼梯、敲开一户户居民家门,确认每户人员信息,排除每一处隐患,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张凌慧累得汗流浃背,担心女儿着凉感冒防控工作,缪春枝常常给女儿后背塞一条毛巾。有人问缪春枝:“你娘俩不怕吗?”缪春枝说:“怕,非常怕,但是我更想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作为最美“逆行者”,她俩为黄河社区更多居民织起了一道道严密的生命防护网!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灾难和不幸来临时,我们需要这种正面迎击的勇气和魄力。有了更多正能量的接力,相信抗击疫情的胜利曙光一定就在不远的前方。(谈丽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