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抗击疫情渡难关 江阴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阴市总工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工会决策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立即行动,积极主动、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工会力量。

迅速汇聚防控合力。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织宣传和保障慰问3个防控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印发《关于积极参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江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市总工会工作方案》等文件,发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扎实推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澄江街道总工会、华士镇总工会等快速响应,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层层部署工会联防联动、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云亭街道总工会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发动党员职工群众300余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组织1614人次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武汉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和新款鹅绒服抗击疫情;三房巷集团向江阴市红十字会捐赠爱心资金5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向高新区12个社区捐赠了桑菊桔梗汤和佛手葛姜汤36400盒。

深入防控一线慰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文松率江阴市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5组赴江阴市人民医院、江阴市中医院和全市11个卡点,在春节放假期间第一时间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按无锡市总工青妇联动分批慰问要求,对长山、石庄、小湖和利港渡口等4个管控卡点一线职工进行3批次走访慰问。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紧急拨付专项资金并组织慰问物资共计190余万元,其中向市定点救治医院、市疾控中心和市急救中心拨付专项慰问金57万元,向各镇(街道)、园区总工会拨付防控专项资金61万元,向抽调工作人员充实到镇街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部门工会拨付防控专项资金66.58万元,为各交通管控卡点安排电水壶、暖手宝、干粮等补给物资6万余元。南闸街道、夏港街道等工会采购洗手液、口罩、方便面等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卡口工作人员1500余人次。

积极参与企业防控。印发《江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企业防控组总工会工作方案》,就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前后职工疫情防护各项措施,帮助解决职工相关工作、生活困难。徐霞客镇、利港街道、长江村等工会及时建立全覆盖的排查机制和包括“零报告”的信息报告机制,对外地来澄职工和近期离澄本地职工全面排查。圣华盾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应急方案改造现有生产线,组织本地职工尽早复工、投入生产,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澄江街道宝柏包装公司为协助防疫应急物资生产,将排产时间为20天的生产交付时间缩短为2天。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市总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发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工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官方疫情动态、疫情防控知识。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设“江阴工会在行动”“防疫一线的温暖力量”专栏,宣传报道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基层工会落实上级部署的做法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劳模、职工、企业先进典型,组织职工参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千方百计做实做细做深疫情防控工作。市文体广旅局、市场监督局、月城镇、华士镇等工会通过创作抖音、戏曲和方言小视频等新颖形式,大力宣传管控工作,取得积极效果。

狠抓机关内部防控。按照“非必须、不窗口”原则,自2月3日起职工医疗互助、职业介绍、工会社团法人资格证书办理、市总信访接待室接访及每周三“律师在线”等业务均通过“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办理。印发《江阴市工会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和防控手册,制定针对性防控制度和流程,对单位、个人、上下班、公共场所等对象、环节、场所严格细化防控措施。对市总大院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接触重点地区、离澄出省、发热等各类疫情摸排工作。市总机关1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镇街一线参与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疫情抗击主战场。(市总办公室)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