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1

 

12月2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再立新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文松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服务大局有为有位,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广大职工在建设新江阴中的主力军作用越发凸显;改革创新有力有序,协助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互联网+”网上工会建设经验受到省总工会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维权服务有法有情,市总工会荣获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示范单位和全省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优秀单位,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邵文松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深化集成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准政治方向,聚焦主业主责,深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新时代江阴发展再立新功。

邵文松强调,做好新一年工会工作,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以共同信仰引领职工,以共同梦想凝聚职工,以共同价值塑造职工,在团结引领职工中凝聚奋斗力量; 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全神贯注维护职工权益,全力以赴提升职工素质,全心全意关爱服务职工,全员参与助力安全发展,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彰显工会作为;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补短补弱,持续创新创优,持续提能提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民主程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忠当选市总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张艳当选副主席。

 

 

张忠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全市工会工作,提出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将围绕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践行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江阴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持续深化维权服务,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推进改革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久久为功抓好党建,不断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不懈奋斗!(办公室)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