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坚定服务宗旨 创新书写新篇——月城镇“法惠职工”主题园开园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6日,一个集“工会知识”、“工匠精神”、“法治教育”为一体的职工主题园——月城镇“法惠职工”主题园开园。江阴市总工会民管法工部部长谢建东出席并为主题园揭牌。

“法惠职工”主题园以新时期职工需求为出发点,坚定基层化、群众化、民主化服务方向,充分体现工会服务特色,书写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新篇章。

振奋精神,工会主题墙。步入公园,迎面高耸着江南水乡韵味、刻有正能量语句的工会主题墙。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墙给职工带来满满正能量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作为新时代职工主人翁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翰墨飘香,书香阅读区。进入主园,是“书香阅读”区。职工在这里或漫步在芳草如茵的草地上,或静坐在典雅石凳上眺望运河美景。绿树成荫、曲径通幽,波光粼粼、芳草花香的运河美景尽收眼底。草坪上散落着字谜石群、法律法规集萃书卷,让职工在徜徉美景之时,感受书香法治韵味。

寓教于乐,互动答题区。在公园拐角处,矗立着一座同样充满江南风情的“法惠职工•互动之窗”活动墙。墙面上设有“江阴职工之家”、“月城镇职工之家”二维码,游园的职工可以通过扫码进入“乐抢福利”栏目。“乐抢福利”栏目将结合时间节点,推出不同主题的答题活动。“法惠职工•互动之窗”是一块融思想性、参与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主题宣教阵地,进一步引领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集聚奋进力量。

文化长廊,职工休憩区。在园区的主干道,月城镇总工会打造了一座“法惠职工”长廊。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职工宣传主题教育、时政热点、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在为职工游园提供休憩之所的同时,充分发挥文化宣传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职工凝聚力的提升。

此外,主园区内错落有致地散放着“七彩卷轴”。卷轴充分展示了工会以“七彩工会,温馨之家”为主题,打造的七大普惠职工工程,让广大工友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会服务,“七彩工会”在明媚的七色阳光下显得格外接地气、分外倾心脾。

“法惠职工”主题园既是工会宣传的新阵地,也是月城镇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一大创新举措。月城镇总工会将以此次开园为契机,聚焦社会关切,回应广大职工期盼,不断提高主题园层次,将主题园打造成职工法治教育的主阵地。(月城镇总工会陈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