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新桥镇总工会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宪法宣传,培养法治理念,进一步强化公民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12月4日,新桥镇总工会联合司法所、统战、妇联等部门,在绿园社区广场上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4”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桥镇总工会一是开展“学宪法学工会法”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如何防治职业病》《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职工维权口袋书》《劳动法律法规选编》《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资料5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二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信、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普法知识宣传及有奖问答。

据悉,今年以来,新桥镇总工会法治讲座10场次,集中开展线上线下工会法律宣传12场次,成立了由工会干部、律师和法律服务志愿者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公益法律服务分队。开展2019年度新桥镇“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百人以上企业6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服务10000多人,协调解决职工各种困难问题10余件,依法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打造全国最具活力的特色小城镇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谈丽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