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周庄镇总工会开展法律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认真履行工会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全镇职工合法权益,近日,周庄镇总工会启动新一轮“百人千企”劳动法律监督活动,为全镇15个村的108家企业劳动用工情况做全面“体检”。

周庄镇总工会11名工会法律监督志愿者分成3个监督小组,深入企业重点检查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开展情况及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规范用工、社保缴纳、企业规章制度制定、集体合同签订履约、职代会规范化建设、职工带薪年假休假制度、职工劳动保护、安全卫生等执行情况,并对有可能引发劳动争议、劳动纠纷的隐患,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还向企业职工提供劳动法律法规、工会政策咨询等服务。

截至目前,周庄镇工会法律监督志愿者共检查了84家企业,并发出数十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企业将根据此次检查出的问题、风险点等作进一步整改完善。从检查结果看,周庄镇企业劳动用工规章制度制定总体良好,劳动合同签订规范、工资支付及时到位、企业职代会制度、一合同三协议的签订逐步完善,员工依法维权的意识显著增强。

此次法律监督活动为服务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减少违规用工风险和劳资纠纷,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周庄镇总工会还将继续走访其他企业,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真正做到规范企业经营,维护职工权益,以法律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助推我镇高质量发展。(周庄镇总工会 庞徐洁)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