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金秋助学 共筑梦想----江阴市友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即将到来的9月,无数莘莘学子承载着家人的希望,走进校堂。但是,对于仍然付不起学费、生活用品还要东拼西凑的家庭来说,却只剩下焦虑和愁苦。

8月20日下午,友邦家居公司工会“金秋助学共筑梦想”爱心补助发放仪式正式举行。经过前期调查、梳理,来自车间、部室的6名困难职工来到了活动现场。仪式前的座谈会上,友邦家居董事长缪贞感谢大家为公司付出的心血,深感出门打工的不易,他十分关心新厂宿舍楼的建成,并表示尽自己的努力,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状况,让大家安心上班。他还说,在贫困家庭眼中,一个孩子的学杂费就已经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父母的肩上,隔在孩子和希望的中间。如果大家遇到困难,可以向公司提出,公司会尽可能帮助到大家。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燕也作了讲话,他对6名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懂得感恩,保持积极的心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缪董亲自为6名职工发放补助金,他希望公司的绵薄之力能够为孩子们送去祝福,鼓励他们努力读书。来自钣金二车间的李立全,平时生活拮据,五个小孩的抚养重任深深地压在他的心头,平时很少见到他的笑容,今天露出了欢心的喜悦。不善言辞的他,不停地重复着感谢的话语。来自喷涂车间的赵伟,儿子刚刚考上大学,正在为学费犯愁,他说:“感谢公司领导,感谢工会,正是有了你们,才有我们的饭碗,我回去也要告诉我的孩子,将来一定要报答社会。”

缪董的讲话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所有人,6个家庭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却是他们盛满着对孩子的殷切期盼。也许公司工会的补助金并不能给职工家庭带来质的变化,但是友邦公司工会却做着非常伟大的事情,在帮助孩子,为孩子成就一个未来,任凭时间渐远,任凭山水流淌,蒲公英的种子经过爱心的浇灌,必将绽放出美丽的花絮,飞向他们向往的地方……(青阳镇总工会 王洁)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