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网上工会”建设经验受到省总工会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29日,江苏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代表省总工会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江阴“网上工会”建设经验在大会工作报告中受到点名表扬并做大会交流发言。

2018年以来,江阴市总工会按照全市集成改革总体要求,通过手机终端新技术新手段,切实解决职工入会和服务问题,打造了经济适用、方便快捷、联动高效网上工会工作新平台,有效提升了工会服务水平和能力。

多位一体打造智慧化掌上之家。有机整合工会现有服务资源,升级改版“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精心设计“为你服务”“会员优享”“我要入会”三大模块12项子栏目,为职工提供医疗互助、就业援助、律师在线、周末课堂、乐抢福利、惠购蛋糕等“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

多方联动形成开放化工作格局。借力工信局大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人社局市民卡平台、江阴农商银行APP平台等政府部门资源;强化社会资源的服务整合,签约41个品牌98家蛋糕商户、电影院和超市,为职工提供普惠服务;成立了彩虹课堂、为你悦读·凡星之声、健康守护·名医进企、“救”在身边等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志愿服务队,全力夯实网络服务平台的线下资源支撑。

多措并举实现精准化服务职工。实现了会员实名制管理,采集基层工会4238个、会员实名信息42.5万条。探索推行职工网上申请入会新方式,2019年以来,线上申请入会数15062人,审核通过13363人。解决了工会职工福利项目手机扫码支付难题,实现了从以往单一线下工会会员卡刷卡支付到现在线上线下都可支付。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