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全总机关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李玉赋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19-06-05

全国总工会机关6月3日召开大会,对全总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要求,严格落实重点措施,教育引导工会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进行了深入全面系统的阐述,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和重要遵循。要充分认识全总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担当、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赋强调,要把握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要搞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会事业创新发展的过程;要深刻检视问题,找准自身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开展专项整治,落细落小整改措施,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新时代工会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李玉赋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的作风、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主题教育。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教育;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深入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交上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职工群众认可的答卷。

  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总体要求,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有关工作,肯定了全总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总机关党委书记阎京华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沪宁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

  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张伯里,中央第十六指导组成员;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大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