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调研江阴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16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了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3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同志在会上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来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把握中央、省市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魏国强主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工会工作环境、加强工会工作保障、造浓工会工作氛围,推动我市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合力。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行政及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工会等群团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格局和运行机制。工会作为牵头部门,要承担起组织责任,对《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中的“五大工程”、23条改革举措,要明确时间表、绘好施工图、细化任务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要全力以赴做好“互联网十工会”工作,更好地落实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凝聚职工人心、推动企业发展、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