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来澄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一行来澄,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交给各级工会的重大任务,各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抓紧抓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服务水平和凝聚力、引领力。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魏国强听取了江阴市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及打造“互联网+工会”,提升工会普惠服务水平的工作汇报。
      魏国强说,江阴是经济强市,产业兴旺发达,职工队伍庞大,江阴市委、市政府把推动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站位高、眼界广、支持有力;全市各部门积极配合,工会主动作为,促进“方案”实施,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魏国强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继续用心选树典型,广泛、深入地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让越来越多的新时代先进典型在比拼竞争中涌现,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让劳模、工匠、技能大师在各行各业遍地开花。要大力激发职工学习创造的潜能,动脑筋、想办法激励广大职工主动发展、追求卓越,争相走上技能成才之路。要坚持大抓基层,积极发挥乡镇、园区、企业等基层工会的优势和作用,上下联动,针对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开展大规模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
      魏国强表示,江阴“职工之家”升级版微信公众号,依托政务云、融合会员实名制管理与“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实现在智能手机上及时响应职工需求,拓展了普惠服务的内容、丰富了宣传教育的形式、吸引凝聚了广大职工群众。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资源和党政、社会资源的内整外联,逐步将能够集成上网的工会服务项目全部以项目化的形式集成上线,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互动,进一步密切和职工群众的联系,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引领。要做好宣传推介和日常运营维护,省总工会将给予支持,不断完善功能,逐步积累经验、建立标准,在全省重点城市复制推广。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当前,江阴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工会组织在推进产业发展、企业发展、技术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对照新时期工会工作新要求,江阴将进一步完善工会组织体系和工作架构,全力以赴做好“互联网+工会”工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素质提升,更好地落实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凝聚职工人心、推动企业发展、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座谈会上,魏国强与陈金虎共同启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升级版。

 

在澄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市总工会、海澜集团职工之家、天华纱业有限公司,还在85度C人民路蛋糕店、红星电影院体验了工会手机刷卡消费功能,并为海澜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牌。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