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王东明在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上指出 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2日,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取得了初步成效,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王东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工会十七大报告用“八个坚持”对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进行了概括,提出了“四个立足”的实践要求。要准确把握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要求,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王东明要求,学习贯彻、研究阐释重要论述,要把焦点集中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要忠诚党的事业,不断增强政治性,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职责,团结引导亿万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打造一支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始终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工会干部队伍;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不断增强先进性,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竭诚服务职工,不断增强群众性,更多关注、关心、关爱普通职工群众,切实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

王东明指出,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是新时代做好工会工作的思想基础和根本保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论述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来抓,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在加强学习、强化宣传、研究阐释、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