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作出新贡献--省教育科技工会三届四次全委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6日,省教育科技工会召开三届四次全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和省总十四届三次全委会工作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教科系统各级工会立足职能定位,紧密联系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了具有教科系统特色的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和改革创新等工作,为促进全省教科事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全省教科工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总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坚持“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原则,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开创江苏教科系统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教科系统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在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把握时代主题,广泛开展符合教职工特点、具有系统特色的职业技能竞赛,大力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激发教职工创新活力,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做实“助力企业发展  服务回报社会”品牌,积极参与省总部署的防止污染“六大行动”,在团结动员广大科教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增强维权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教职工至上的理念,把教职工需要办的实事办好、难事办成、急事办妥;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深入研究教科事业改革发展新情况、教职工队伍新变化、劳动关系新问题,加强源头参与,坚持和完善以教(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大力提高服务水平,重点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教职工的方法途径,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深化改革创新,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着力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在推进教科工会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27日至28日,与会代表还将参加全省教科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