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王东明在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议上强调:把牢正确方向 狠抓工作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2-15

2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会工作,对2019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方向。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分类指导抓好学习,知行合一强化实践,牢牢把握“四个立足”谋划推进工会工作。

  王东明要求,要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载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落实到基层、深入到一线,长期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以维护劳动经济权益为重点做好维权工作,以满足职工需求为重点做好服务工作,以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为重点做好帮扶工作,学习借鉴精准扶贫经验,坚持摸清底数、分类施策,落实专人负责、跟踪帮扶,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和广大职工群众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党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把亿万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积极主动排查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将“五个坚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继续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线,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生机和活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久久为功抓好落实,努力完成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十七届执委会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和全总十七届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全总十七届经审会委员,未担任全总十七届执委会委员的全总党组成员、省(区、市)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未担任全总十七届经审会委员的省(区、市)经审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