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市总文件
澄工发〔2018〕56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江阴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市总机关各部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动联系服务群众的改革措施在基层见效,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江阴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机制建设,启动2019年度江阴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以“职工所需”为重点。以职工为本,围绕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实全面地反映职工的实际需求,重点收集和反映职工在维权服务、生活服务、健康服务、教育培训、文体娱乐、帮扶救助和农民工关爱等方面的具体项目方案。

(二)以“普遍受惠”为基础。以普惠为基,实事项目既要考虑到特殊群体,又要能够惠及广大职工,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做到具有代表性、普遍性和广泛性。

(三)以“工会所能”为条件。实事项目要切合当前形势下工会运转的特征和实际情况,既不能蜻蜓点水,也不能面面俱到,要可操作、可推广、可持续。

(四)以“立足长远”为目标。实事项目要从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注重职工的长远发展,既能当年出成效,又能够逐渐形成长效机制。

(五)以“互联网+”为导向。实事项目的建设、运营和发展要主动迎合和适应“互联网+”时代背景,依托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江阴市总工会网站等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实事项目的推进提质增效。

二、征集原则

(一)坚持惠及职工的原则:实事项目必须从职工迫切需求出发,普遍、直接惠及职工,需锦上添花更需雪中送炭。

(二)坚持当年见效的原则:实事项目要有时效和实效,当年度投入,当年度出成效。

(三)坚持可评估的原则:实事项目可通过一定量化的指标进行检查和考核,综合评估其成效,对实事项目机制建立健全有促进作用。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日

四、征集方式

(一)市总机关各部室推荐

市总机关各部室结合工作职能推荐实事项目。可以是运作成熟并已富有成效的工作项目,也可以是刚刚起步或计划实施的工作项目,并填好《2019年度江阴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征集表(一)》(附件1)(含电子文档)送至市总办公室。

(二)工会组织申报

各直属工会在广泛听取下属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建议的基础上申报实事项目,并填报《2019年度江阴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征集表(二)》(附件2)(含电子文档)报送至市总办公室。

(三)职工个人网上征集

通过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互动平台向广大职工群众征集实事项目。(具体详见微信推送)

五、时间节点

第一阶段(征集申报):市总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工会及广大职工在12月1日之前完成推荐、申报、征集。

第二阶段(汇总梳理):市总工会办公室对申报的实事项目进行分类整理、汇总和梳理,进行论证、分析,对部分具有普遍性、代表性、操作性、长效性的项目进一步细化,于12月10前初步筛选确定2019年度候选实事项目。

第三阶段(征求意见):12月下旬听取各级工会、广大职工的意见,可通过微信小调查的方式遴选出职工欢迎的实事项目。

第四阶段(对外公布):经市总主席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于12月底前正式对外公布2019年度江阴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重视。各级工会要把2019年度实事项目的征集活动作为倾听职工呼声、解决职工困难的重要抓手,作为工会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共谋长远发展的关键途径,进一步凝聚共识,认真开展实事项目征集活动。

(二)广泛调研,立足基层。各级工会要立足实际,重心下沉,广泛听取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从职工的利益和需求出发,收集、策划、制定符合实际的实事项目,并加强宣传,动员职工参与征集活动,使选出的实事项目真正让职工群众得实惠。

(三)有理有据,切实可行。各级工会申报的实事项目既要区别于当前工会组织开展的常规工作,也要区别于重大工程,更不能泛泛而谈,要清晰具体、简明扼要、措施得当,既要有理论依据,又要具备实践基础。

联系人:夏伟刚 电 话: 86891454

传 真:86882508 邮 箱:775735982@qq.com

附件:1、2019年度江阴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征集表(一)

       2、2019年度江阴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征集表(二)

 

 

 

江阴市总工会

2018年11月3日

附件:

2019年度江阴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征集表(附件1、2).doc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