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通知公告
工会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财政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澄工发〔2018〕50号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双创双提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9

市总机关各职能部室、下属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工会事业发展水平,市总工会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双创双提升”(争创党员示范岗、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争创工作优秀品牌、提升工会业务水平)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级机关“强基固本、铸魂补钙”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为党旗争辉、为工会添彩”为主题,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重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树立工会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强化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践行为民服务,全面落实落细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市总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和工会业务工作项目化品牌化水平。

二、主要内容

(一)争创党员示范岗、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在五个方面争创党员示范岗:

1、带头学习提高的标兵。深入学习新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学习现代科学技术、法律法规、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等新知识新理念,立足本职工作,钻研岗位业务,开拓创新、不断进取。

2、带头争创佳绩的标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团结带领身边同志工作在前、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坚决完成急、难、险、重等任务,做到平常时候看出来、关键时候站出来、危难时候豁出来。

3、带头服务群众的标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尊重群众,关心群众,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

4、带头遵纪守法的标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利益,珍惜单位和集体的荣誉。模范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自觉宣传法制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群众增强法制观念。

5、带头弘扬正气的标兵。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二)争创工作优秀品牌、提升工会业务水平。推动工会工作项目化、品牌化,有效地把工会各项职能以“品牌”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打造优秀品牌、发挥品牌效应,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去,增创江阴工会工作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一流水平。各职能部室和下属企事业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对本部门(单位)工作进行梳理:

1、做强传统工作品牌。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工会系统在社会化进程中逐步建立了“送温暖工程”、“劳动竞赛”等传统知名品牌,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当好主力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和支持。要继续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把工会传统品牌做大做强,举全会之力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作影响力。要围绕工会的性质和职能,努力拓展传统品牌的工作领域,不断赋予其适应人民群众需要的新内涵和新任务。

2、做优特色工作品牌。江阴民营经济发达,是“中国制造业第一县” ,工会要找准符合江阴发展实际的契合点与切入点,创建具有江阴特色的工会工作品牌。近年来,江阴工会通过建立和完善充满生机活力、密切联系群众、符合自身特点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五位一体’职工之家”、“‘百人千企’法律监督服务志愿行动”、“职工科技创新管理‘三智’工作平台”等特色工作品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做实做优特色工作品牌,培育一批融入江阴元素的工作品牌,建立长效机制,使特色工作品牌永远充满生机与活力。

3、做亮创新工作品牌。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为契机,跳出习惯思维的藩篱,用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思维提炼新的工作品牌。要通过思想解放再发力,进一步梳理工作内容,完善工会组织体制及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维权服务职能,在企业最需要、工会最能使上劲的结合点上探索新品牌,在职工群众最需要工会发挥作用的地方挖掘新品牌,在引资造势借力、彰显工会形象上培育新品牌。要充分挖掘工作潜力,做活做亮创新工作品牌,组织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全面提高江阴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目标任务

用三年时间,在每个职能部室和企事业单位各创成1~2个党员示范岗,通过挂牌子、亮身份、树旗帜,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各职能部室(事业单位)完成本部门(单位)工作品牌的梳理与汇总,实施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培育创新工作品牌2~3项,形成获全国、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级荣誉的工作品牌梯队。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双创双提升”活动由市总党组领导,党总支牵头、办公室配合,各职能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具体落实。各部室(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细化工作排查,精心组织实施。

2、注重统筹推进。要有计划、有步骤、有举措地组织实施,通过争创活动推动党员政治素养和工会业务水平高质量提升。要注意从具体问题入手,在关键环节发力,在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把品牌总结归纳好,选择重点难点工作进行项目攻坚,推动“双创双提升”活动取得实效。

3、固化拓展成果。对已获得无锡市级以上荣誉的工作品牌要更加努力下功夫提升,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争取始终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要注重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推广优秀工作品牌,营造全市上下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浓厚氛围。

附件:1、江阴市工会工作品牌登记表

              2、江阴市工会创新工作品牌申报表

      3、江阴市工会工作品牌清单

 江阴市总工会

 2018年8月27日

附件:

50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双创双提升”活动的通知.docx

打印】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